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内首部《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将于11月16日施行

2021年11月13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山西省能源局传来消息,《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省级标准将于11月16日正式施行。

在我国,利用瓦斯进行发电尚属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的新领域,此类电力企业内部运行的规范标准在国家和省级层面一直没有统一标准。此次颁布的《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是我国瓦斯发电行业首部管理标准,对全国瓦斯发电具有示范意义。

据了解,《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由山西省能源局提出并组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布下发,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主编,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主要起草,从安全目标管理、机构人员配置、设施设备管理、生产现场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等14个方面定出了标准,给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科学保障。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从1991年开始探索利用矿井瓦斯发电,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拥有11个瓦斯发电厂(站),总装机容量325.4MW,瓦斯发电量连续十二年位居全国第一。30年来,金驹煤电化公司一边参照其他电力安全生产标准管理运行,一边探索适合瓦斯发电自身实际的行业标准,通过不懈努力,在省市有关部门、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和兄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编制了国内首部《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梁丽强)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