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临汾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综合楼项目开工奠基

2021年11月13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由山西建投六建集团承建的临汾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综合楼项目开工奠基。

作为临汾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标志性工程,临汾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综合楼项目开工建设是临汾市进一步提高感染性疾病综合救治和应对突发重大感染性疾病能力的又一里程碑,是应对今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的坚强堡垒,对临汾市感染性疾病的筛查预警、联防联控、保障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将对提升临汾市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起到关键支撑作用,也将对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西六建集团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施工、精益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履约,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品质、一流的服务将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据介绍,临汾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救治综合楼项目总投资44561.52万元,占地面积15亩,地下一层地上八层,总建筑面积41722.0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呼吸道门诊、病房楼、重症监护室、负压隔离病房;非呼吸道门诊、病房、重症监护室;地下停车库及其他附属设施,以及配套给排水、供热、供电、消防等公用工程,是一栋集门诊、医技、住院、心理及康复治疗、远程会诊、应急指挥为一体的市级感染性疾病救治综合楼。(郭文强、王一公)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