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暖心又暖胃!离石区助餐中心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2021年11月1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立冬之后的夜晚气温渐冷,位于永宁中路的离石区幸福养老工程助餐中心却暖意融融,一派繁忙,广大食客正在整洁干净的环境里吃饭聊天,尽享“舌尖上的佳肴”。

11月13日晚,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一行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来到这里,和市民朋友共享别致温馨的环境、品味新鲜可口的食材,实地了解安全管理、收费标准、运营机制等情况,并就进一步促进幸福养老工程健康可持续运营现场把脉问诊、解决问题。

张潞萍表示,让老年人在养老助餐中心就近吃到“暖心饭”,事关民生福祉,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发展模式,拓展服务范围,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引导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造血功能,保证养老助餐中心可持续发展;要以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加大服务力度,健全完善助餐送餐配餐网络体系,着力满足老年人个性化的用餐需求,努力让老年人享受更可口的饭菜、更优质的服务、更贴心的关怀。

据悉,养老助餐中心自开办以来,已成为离石区委致力实施“四大民生工程”之“幸福养老”的新名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成果、服务百姓的“新赛道”、养老产业的“新蓝海”。下一步,离石区将加大检验力度、保证食品安全,加强疫情管理、保证环境安全,更好地保障顾客在用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根据城乡的差异和特点,探索“配餐式”“点餐式”“自助式”“互助式”等多样化运营模式,让养老助餐中心惠及全区老人。(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