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西电东送”通道优化再提升

2021年11月14日19: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3日17时08分,作为山西“西电东送”通道调整系列工程之一、山西省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的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新建1000千伏主变一组,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工程总投资4.35亿元。该工程的投运,迈出了山西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坚实一步。

据悉,山西“西电东送”通道调整系列工程包括7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2项特高压主变扩建工程,新建输电线路825公里,变电容量600万千伏安。

山西“西电东送”通道调整系列工程全部投运后,山西境内特高压大容量输电通道的优势和作用将充分发挥,进一步提升山西清洁电力外送能力和规模,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届时,通过晋中、晋北2座特高压变电站汇集山西盈余电力,增加榆横—潍坊、蒙西—天津南“两横”特高压交流通道的送电容量,京津冀地区日益严峻的用电紧张局面将有力缓解,山西也将实现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全环节、全要素供需对接和资源优化配置,深度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圈,带动山西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李云亮)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