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组队上门”送服务  吕梁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2021年11月15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由吕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平,市乡村振兴局培训中心主任张艳君,离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丽,离石区人社局党组成员侯兵兵等一行人组成的“就业服务队”,深入山西东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就业政策解读、咨询、指导“三服务”。

吕梁人社部门详细摸底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问题,制定了企业用工需求调查表,进一步梳理了缺工岗位及人数,形成了3部门23个岗位150余人、薪酬2000—8000元之间的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同时,提出了两种招聘服务渠道:在“吕梁人事人才网”“离石之窗”设立招聘专区,优先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牵头,联合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联,在本市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

不仅如此,吕梁市、离石区两级人社部门以及市乡村振兴局还分别确定了1名就业服务专员,今后对东泰能源集团开展用工常态化服务活动,重点服务包括对企业开展用工指导,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政策咨询、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劳动合同示范文本等服务。

座谈会上,“就业服务队”介绍宣传了山西省对企业的最新就业帮扶政策和补贴清单,包括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企业新招用人员和岗前培训补贴等6项就业政策,以及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发文提出的关于加强就业帮扶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的8项具体措施。

“此次我们专门面向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就是希望通过市区两级联动的形式,将各方服务资源集结成‘队’,直接为企业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刘智平说。(董艳婷、王玮)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