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了不起的你③】

张国珺:“眼”技派女法医,真相只有一个!

王 帆
2021年11月15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直面死亡,更懂生命珍贵。当我们走进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时,法医张国珺正在配合办案民警,对一起案件中的伤者进行伤情鉴定的完善工作。张国珺说,如今随着越来越多与法医相关的影视作品出现在大荧幕上,大众对于法医这个职业的认识也越来越多。但是,台前与幕后,基层法医的工作更多的是针对不同案件的伤情鉴定。对于她们来说,这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积累,也是对于法医这个职业最朴实的诠释。

拨开时间与空间的迷雾,连接起受害人与真相之间的桥梁,让一切水落石出。放下手术刀,脱掉警服,张国珺还是那个爱笑的女孩。入警十年没有消磨掉她心中的坚持,反而让她更增强了内心的信念:为逝者言,为生者权。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