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黑猫警长”送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1年11月15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黑猫警长”送交通安全进校园 【3】
山西:“黑猫警长”送交通安全进校园 【3】

人民网太原11月15日电 (朱紫阳)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近日,山西运城稷山西街红绒幼儿园内,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吸引4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民警将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国漫宣传员中的“黑猫警长”卡通标识悬挂在肩上,结合小朋友年龄特征,用孩子们喜欢的语言特点和方式,给他们带来了黑猫警长和“森林公民”守法规知礼让的故事,告诉他们如何“知危险 会避险”。课堂上,民警结合小朋友接受能力和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小朋友认识基本的交通标志标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以及如何在危险发生时保护自己。

学习结束后,民警组织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模拟交通十字路口,指导孩子们正确过马路和走斑马线。在交警指挥下,孩子们安全有序通过。现场,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小朋友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家长听,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效果。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