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北交所“山西第一股”上市

2021年11月16日07:3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正式鸣钟开市。北交所“山西第一股”、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乘“首班车”登陆资本市场。这是我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发布以来诞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北交所开市首日,科达自控等10家企业新股首批上市。伴随着钟声响起,10家企业股票大涨呼应。科达自控发行价为13元/股,开盘后股价迅速拉升,多次触发临停,15日上午股价最高达39.33元/股。

“科达自控登陆北交所,为我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开了好头。”省金融办负责人说,9月1日,省政府正式印发《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全省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直接融资额翻倍、资产证券化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三大目标。希望广大优质企业抢抓注册制改革和北交所设立双机遇,加快改制上市步伐。

山西证监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试点相继推出并成功实施,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落地,为山西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提供了良好市场环境。希望更多山西中小企业练好内功、夯实基础,走进北交所、走进资本市场。

科达自控专注于工业领域特别是能源、城市公共设施等智能化建设,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公开发行募资2.69亿元,用于“CPS智慧矿山研发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科达自控上市后,我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82家,其中基础层公司60家,创新层公司22家。目前,多尔晋泽、大禹生物、太矿机电三家公司拟申报新三板精选层,正处于辅导期。(记者张巨峰)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