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迎泽区:暖心又暖胃 便民餐车“开”到家门口

2021年11月1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辆满载爱心美食的“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驶入迎泽区建设南路26号院太铁建南住宅小区,闻讯前来的老人们在送餐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购买餐食。这项便民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暖胃又暖心的营养膳食。

“孩子们平时上班忙,我们的一日三餐基本都是自己做,现在岁数越来越大,做饭也有点力不从心,尤其是还要照看孙子孙女,就更忙不过来了。”在建铁社区,像郭师傅这样吃饭难的问题普遍存在。

建铁社区有1781户、5596名居民,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老年人。为了妥善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社区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与物业沟通协调后,联合三晋国际饭店,让“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进驻建南铁路宿舍。经过前期调研和方案制定,11月10日,“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在小区正式运行。

餐车里摆放着搭配好的套餐,每份里有黑椒牛肉、清炒大虾球、蒜蓉西兰花、番茄炒鸡蛋、清炒白菜,还有干炸丸子、带鱼和小酥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全部食材由三晋国际饭店统一采购、统一制作、统一配送,在保证食品品质的同时,还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口味,推出了低盐低脂的营养膳食。

“菜品的质量有保证,价格也适中。这几天我都去老年餐车买饭,一顿午饭我和老伴都吃得饱饱的,才不到15块钱。馒头、饼子和其他小菜都可以优惠购买,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社区工作人员还主动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免费上门送餐,真是太贴心了,感谢社区和三晋国际饭店给我们办了大好事!”辖区老人们纷纷为此项惠民工程点赞。(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