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晋城近百名“酒驾劝导员”上岗

2021年11月17日17:28 |
小字号

近日,由山西省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组建,近百名饭店保安员、服务员组成的“酒驾劝导员”队伍正式上岗。

为保证“酒驾劝导员”真正发挥劝阻驾驶人酒驾的作用,切实筑起劝阻酒驾第一道防线,大队专门制作“酒驾劝导员”红袖标,并对选出的劝导员进行酒驾危害、酒驾劝导技巧等培训。

据介绍,“酒驾劝导员”的主要职责就是在中午、晚上涉酒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利用工作时机巧妙提醒、问询客人并做好“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留一人作司机”“是否需要代驾”等提示服务。同时,公安交警还与涉酒场所建立联络协作机制,遇有不听劝阻执意酒驾司机,“酒驾劝导员”可直接向大队指挥中心举报。

此外,为营造杜绝酒驾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拒绝酒驾宣传和劝导力度,杜绝酒驾违法发生,晋城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还专门制作写有“酒驾成本”的“禁酒驾桌牌”放置在涉酒场所的餐桌、吧台等醒目位置,并在涉酒场所的大厅、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禁酒驾的宣传海报。(来源:晋城市公安局)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