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网山西电力齐心护航煤炭产运

2021年11月1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完成保煤炭供应的信心就更足了。”11月12日,看到国网山西昔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又一次前来帮助检查电力设备运行状况,昔阳县寺家庄煤矿副总经理王海兴激动不已。

山西作为全国的产煤主要省份,于9月29日,与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14个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积极增产增供。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深知煤炭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在做好省内省外电力供应的同时,采取普遍检查和重点指导相结合的办法加强煤炭保电工作,努力将服务重点向保煤炭生产运输安全可靠用电倾斜,齐心协力下好能源保障的通盘大棋。

晋中供电公司共服务全市煤矿96座,煤炭保供任务下达后,该公司持续开展客户走访,实时跟踪煤矿生产经营和企业安全用电情况,不断优化供电方案,全力满足辖区煤矿双回路供电需求,进一步督促煤炭企业做好问题整改,确保煤矿安全可靠用电。

长治供电公司逐户开展的停电应急演练沙盘推演同样受到煤炭客户一致好评。“11月4日,在长治供电公司的精心组织下,我们矿举行了矿井失电应急沙盘推演。这种办法效果非常好,不仅使大家熟悉了联合应急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处置程序,提高了全矿停电应急反应能力,而且极大地强化了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于促进煤炭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潞安集团下属李村煤矿供电科长郭志强说。

朔州市既是山西省的煤炭主产区,也是以煤炭为主要经济产业的地区,在四季度全省承担14省(区、市)煤炭保供5300万吨任务中,该市占到1608万吨,超过30%。为了护航煤炭产运,朔州供电公司在常规季度用电督导服务的基础上,对服务范围内的60户煤炭企业和10户电气化铁路进行“全面体检”,形成高危及重要用户“一户一档”“一患一卡”,应急保电“一户一案”,努力从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精益管理、堵塞管理漏洞等多方面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冉涌)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