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政法

三晋执行护民生 迎泽法院在行动

2021年11月17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根据山西省高院统一安排部署,迎泽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三晋执行护民生”集中执行专项行动,67名干警、13辆警车列队集合,整装待发,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8件执行案件开展统一执行行动。

执行一组、二组、三组分别奔赴位于永乐苑、体育西路288号、大铁匠巷28号的三处房产开展强制腾房行动。涉案的三套房产面积大、物品多,历经10余个小时,执行法官成功腾退涉案房屋,接下来将进入房屋拍卖程序,为申请执行人争取最大的合法利益。

执行四组、八组执行的是现场扣车任务,被执行人具备履行条件但一直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多次规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多次调查,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位置,此次行动扣押两辆被执行人车辆,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五组、六组、七组执行的是拘传拘留行动。三案均为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拒绝配合执行。行动当天,迎泽区人民法院成功拘传2名被执行人,2案现场履行26万元,剩余部分均达成和解,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三晋执行护民生”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是扎实推进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迎泽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力度不减,强化执行公开,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努力向全社会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决心和力量。(李敏)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