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倡导节约新风尚 肯德基“食物银行”亮相太原

2021年11月1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8日电(雷昊)今日,太原肯德基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正式启用。肯德基餐厅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将余量食物通过在餐厅门口设置的“食物银行”,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

据了解,肯德基食物银行采用冷冻形式存放,温度在零下22至零下18度之间,以确保食品安全。考虑到取用的便捷性,餐厅把余量食物进行分袋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冰箱上面写着“余量食物领取站”,醒目位置张贴着食品安全提示,里面详细介绍了食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同时,在冰箱侧面贴有珍惜食物、物尽其用、合理取用等字样,倡议大家响应节俭,按需取用。

肯德基食物银行的启用,架起了公众与可持续生活方式之间的桥梁,让公众直观感受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重要性,潜移默化中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减少浪费,让每一份食物尽可能物尽其用,切实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截至10月底,肯德基已在全国25座城市开设超过120家肯德基食物银行。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