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500万元涉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案款集中发放

2021年11月18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次次“凌晨执行”“节假日执行”强势出击;

一次次“周统计”“季报告”压实责任;

一次次“真金白银”的集中兑现大快人心;

……

民生连着民心。11月18日,“山西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启动,全省共115个法院集中发放现场同时开始案款发放活动。

在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法院分会场,将集中现金发放案款500万元。本次发放案款的案件为系列案件,涉及案件45件,涉及执行申请人266人,均为涉企农民工。

据介绍,该案涉案数量和涉案申请执行人众多,涉案标的款数额较大,案件处理的是否得当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因此太谷法院自立案起便高度重视,按照“优先接待、优先立案”的原则,简化立案程序,确保申请人及时有序立案。

由于该案在审理阶段便存在当事人诉求时间节点不一的问题,面对此种清形,太谷法院始终秉持“立案一批、解决一批、偿付一批” 和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开展执行工作,集中办案力量,加大执行力度,找准合适时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被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股票、有价证券、车辆等财产采取了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强制措施,并将被执行单位的法人代表信息列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持续对案件进行监督跟踪,最终执行到位500余万元的案款,使案件的执行取得了重大进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谷县人民法院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将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常态化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进一步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发扬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精神,提升执行能力,规范执行行为,全力回应民生关切,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