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聚焦国企改革】 潞安化工集团:初步形成“一主三辅”产业布局

2021年11月1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治11月18日电(段思齐)11月17日,山西省国资委组织“山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采访团走进潞安化工集团,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该集团近年来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转型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关键战略。

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转型综改大局、致力提升化工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设立的企业集团,是全省唯一一家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秉承原潞安矿业集团公司60多年的深厚积淀,并通过战略重组和专业化整合,集团目前初步形成了以现代化工为主业,以煤炭、新材料和清洁能源为辅业的“一主三辅”产业布局。

一年多来,潞安化工集团紧紧围绕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国企“三大”责任,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抓专业重组、抓治企兴企、抓管党治党,统筹推进改革转型、生产经营、精益管理、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旗舰劲旅。

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表示,集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经进入攻坚期,潞安化工将全面把握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改革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潞安力量。

下一步,潞安化工将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化工主业、煤炭产业、新材料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升级承载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全力以赴推进改革重组、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深化改革举措助力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通过管理变革、创新驱动、能耗双控,以要素优化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重大事故预防工作,持续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以强有力的安全举措保障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系统构建“讲政治、守底线、强融合、蹚新路”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采访团记者分别围绕如何继做大之后做强做优,如何实施市场导向、错位竞争战略,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目前状况等进行现场提问,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答解疑。(图片由潞安化工集团提供)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