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到2025年社会物流总额力争达到5万亿元

2021年11月18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8日电 (朱紫阳)“到2025年山西省社会物流总额力争达到5万亿元,物流业总收入达到2500亿元,3A级以上企业力争扩大到200家。”11月18日上午,山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庞建军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十四五”期间,山西现代物流业将以降本增效提质为目标,依托山西省在全国特有的地理区位,积极构建“1359”物流新格局,加快推进设施网络化、产业融合化、平台智慧化、内外一体化建设,提升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管理水平,培育集陆空合作、铁海联运为一体的国际物流新优势,推动现代物流业高端增值、智慧互联、高效便捷,促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山西省将聚焦打造重要生产资料流通中心、特优农产品物流中心、特优农产品物流中心发展定位,发挥山西省的区位优势、通道优势、特优农产品产地优势。努力在物流降成本、补短板上取得突破性成效,充分利用和发挥山西省现有交通区位优势和潜能,建成布局科学、技术先进、智慧高效、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成为物流强省和物流创新发展省。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