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新闻列表

阳泉矿区税务局:“税力量”赋能煤炭企业增产保供

2021年11月1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架巨大的采煤机在轨道上匀速运行,滚筒每转动一次,巨大的刀片就将煤炭从综采工作面上成片地切割下来。掉落的煤炭在机器的作用下被抛掷于刮板输送机上,随后进入带式输送机,经过洗选等工序后装上火车,由铁路输送至山东的电厂、河北的钢厂、南下的货轮。

9月29日,山西省保供十四省区市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对接签订会在太原召开。按照相关要求,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海南省保供任务。10月11日,华阳集团召开煤炭保供专题工作推进会,对煤炭保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在使命的驱动下,华阳集团煤炭生产一线开足了马力,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组织生产,即使在山西遭遇暴雨期间,也从未停工。

秉持助力煤企高质量发展,完成增产保供任务的初衷,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在收到税务网格员的情况反馈后,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派出由2名省级税收业务能手带队的专家工作组,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抓手,积极为企业解难纾困。9月以来,专家工作组深入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一矿、二矿等煤企调研服务6次,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购进环保节能及安全生产设备抵免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开展了精准宣传及申报辅导。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安排共产党员“导办帮办督办”岗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切实促进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鼓励企业在“双炭”目标和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背景下,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智能绿色发展。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宣传和辅导,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在2021年依法享受税费减免3138万元以上,有限的资金得以运用在推进先进产能建设上。

“当好企业‘店小二’,支持煤企增产保供,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工作思路,密切关注优惠政策新动向,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讲、解读及申报辅导,切实激发企业活力,促进智能绿色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卫国说。(卢鹏)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