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兴县推进总投资28.8亿项目签约

2021年11月19日06: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西安捷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香港微硬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20.8亿元的天然气液化提氦制氢项目和总投资8亿元的铝镁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式签约。

西安捷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天然气能源利用、民生保供、物流运输、科技信息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这次签约的西安捷海清洁能源兴县天然气液化提氦制氢项目拟由西安捷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山西泽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载建设。项目选址于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占地约428亩,分两期建设。该项目对兴县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内涵集约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香港微硬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投资公司。公司主要进行实业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城市建设、商业、农业及教育投资等。这次签约的香港微硬兴县铝镁产业园投资建设项目拟由香港微硬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与兴县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兴县镁铝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公司承载建设。项目占地200亩,主要生产铝镁合金压铸件。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9.6亿元,年上缴利税9600万元可促进当地800人就业。该项目有助于充分发挥我县铝镁资源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升品质,增加能效,对促进该县千亿级铝镁产业的集群发展作用重大。

梁文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西安捷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香港微硬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来我县投资兴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兴县既是革命老区又是资源富区、发展新区。在今年召开的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上,县委作出了实施“六大战略” 建设“六个兴县”的战略部署,围绕实现战略目标,突出抓好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进转型发展。今天签约的两个项目,都是发展前景广阔的转型项目,完全契合兴县的发展思路和现实需求,必将对兴县产业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县委、县政府将落实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康东 白慧)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