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老人遛弯儿捡到五岁萌娃,“交到子弟兵手里,我就放心了”

2021年11月1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人民解放军同志,军民鱼水一家亲,真情相助永铭心!”11月16日,61213部队战士王洋和陶晨阳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11月16日,群众送来的感谢信。

时间拨回到11月13日下午5点左右,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带着一个小孩在营区门口徘徊,正在执勤的场站警卫连战士王洋看到后立刻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老人告诉王洋,下午遛弯时看到一个孩子在马路中间边走边玩,身边也没大人跟着,出于安全考虑她就把孩子带到身边。“我家就在咱部队附近住着,想着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

将孩子领回值班室后,王洋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情况。“可能因为我穿着军装,孩子看到我,也不怕生,撒欢儿脱了鞋在凳子上来回跳,拽着胳膊让带我他玩。”

“孩子玩得很开心,但家长心里肯定急坏了。”王洋说,“走失的孩子只有5岁,记不清家里的详细地址和父母电话,我们同步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与此同时,王洋的战友陶晨阳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则寻找孩子的信息,经过反复比对,确定朋友圈里寻找的孩子正是“眼前这个小家伙”。于是王洋和战友第一时间拨通朋友圈中留下的家长电话。

“大哥哥,我好喜欢你,我能戴一下你的帽子吗?”家长还没赶到,孩子和“哥哥”王洋已经建立了充分信任。

“我给你戴,但你得听话,不能自己乱跑了,可以不?”笑起来有酒窝的王洋和孩子击掌达成约定。

20分钟后,家长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感到营区门口,“谢谢,谢谢你们……”顺利接到孩子的家长连声道谢。

11月13日晚,家长来接孩子。王洋(左三)

面对家属的感谢,王洋有些不好意思:“没啥,这是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

无论何时何地,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董童、焦搏文、赵俊)

(责编:马莹、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