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临汾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智慧应急实战演练

2021年11月19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临汾市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活动。旨在强化食品安全部门协调配合,熟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环节、内容和相关职责要求,示范加强全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本次演练设立了临汾市指挥部、蒲县指挥部,成立了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应急保障组、善后处理组、宣传报道组,采取实兵、实战形式,按事故报告、先期处置及启动响应;现场调查处置;事故处置情况通报及舆情应对;应急响应终止;后续处置等环节进行。

演练以“实时、实地、实战、实效”为特色,以临汾市智慧食品安全应急指挥平台为依托,组织开展蒲县Ⅳ级响应、临汾市Ⅲ级响应,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突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可视化、数字化运用实践,检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市食品安全事件调查处置工作智慧化、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

“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体现了临汾市各级部门对食品安全应急工作的高度重视,组织严谨、指挥得力,紧贴实战,也锻炼了队伍。”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道,希望临汾市以此演练为契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演练总指挥闫建国表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示范创建、深化专项整治、严格冷链管控、加大抽检力度、强化技术支撑、完善应急体系、加强宣传引导,构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工作格局,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张国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