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沁水县公安局举行赃款赃物发还仪式

2021年11月19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沁水县公安局通过与晋城市公安局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了“平安晋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示暨秋冬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沁水县公安局向人民群众报告了今年以来打击违法犯罪的战果,并向受害群众发还了赃款赃物。

据了解,“平安晋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秋冬季巡逻防控是“平安晋城2号”行动的重要承载。沁水县公安局结合秋冬季易发多发案件特点,通过科学配置警力,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部位及流动人口聚居区,实行不简单巡逻,强化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提高街面见警率和巡逻盘查抓获率。同时,整合派出所、交警、巡警等警种力量,开展全天候巡防,全力防范冬季各类侵财性案件,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2021年以来,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沁水公安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探索建立了网络犯罪防控专员制度,建立“止研录破”一体化打击机制,全县连续7个月电诈案件环比下降;运用提炼“两盯三即一主体五联防”打击“盗抢骗”工作法,破案率达70%。全年,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4%,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多名,追赃挽损200余万元。(席永强、杨江明)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