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万柏林区与太原理工大学手牵手 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1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9日电(张婷婷)11月19日,万柏林区与太原理工大学深度合作推进会召开。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及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转型发展智库建设和校园环境提升工程建设等五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省校合作是当前山西省委省政府、太原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人才强省”“人才兴市”首位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万柏林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区、人才立区”战略的有力举措。

推进会上,双方负责人就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部分合作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万柏林区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已迈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新阶段,必将为全方位推动万柏林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征程。

相信此次深度合作推进会召开之后,必将掀开区校合作新的历史篇章,为万柏林区和太原理工大学这个‘共同体’插上腾飞的翅膀、注入强劲的动力。”万柏林区委书记杨俊民如是说。

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万柏林区的驻地高校,结成了城市与大学相互赋能、共生共荣的区校命运共同体,高校因城市而兴,城市因高校而盛,区校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多年来,区校双方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为万柏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近年来,万柏林区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不断集聚转化创新资源,聚焦“六新”领域,创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鼓励支持驻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体和重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引进一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

当前,万柏林区正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也迫切需要驻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参与和支持。”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喆说道,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科研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万柏林区更大的帮助。万柏林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全力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杨俊民希望,双方以区校深度合作为契机,把现有合作不断推向深入的基础上,继续挖掘新的合作潜力,重点从“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入手,通过搭建区校合作平台,以学校雄厚的师资、科研实力,助推区域内企业升级换代,推动企业做优做强,成长为高新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人才孵化的实践基地,实现企校地融合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