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太原、大同、临汾3市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改革以来

山西省120余万人领取电子驾照

2021年11月22日07:2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11月18日消息,我省在太原、大同、临汾3市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改革以来,已审核发放电子驾驶证120余万个,其余8市也正在抓紧系统升级、人员培训、设备保障等准备工作,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分批实施。

10月20日起,太原、大同、临汾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改革措施,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都有效。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须再提交纸质驾驶证。目前,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记者陈俊琦)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