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金融赋能“三农” 工行山西省分行搭建线上融资场景

2021年11月2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贷款那么快就批下来了,‘苹果贷’真的是我的及时雨呀!”今年秋收前夕,临汾几家苹果种植大户收到了工行的秋收贷款资金,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工行山西省分行积极探索并加快推进“工银兴农贷”线上集群化特色场景搭建、推广和宣传工作,打造“山西方案”、发出“山西声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破解农户融资难题,着力提升该行在“三农”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该行组建场景建设专业团队,围绕山西省“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农业市场,分批分组深入田间地头,进大棚、进果园、进菜地,对接农户和企业,先后赴7个地市、14个县区、7家政府机构进行走访调研,牵头设计了“工银兴农贷·长治烟e贷”“工银兴农贷·临汾苹果贷”等12个线上涉农特色场景融资方案,全面彰显服务“三农”的温度和情怀,助力农业农村经济蓬勃发展、农民生活富足富裕,为乡村客群提供贴心、温暖、便捷的客户体验。

同时,该行将“苹果贷”“烟e贷”服务乡村振兴融资模式在全省推广,为省内“水井”“大棚”等优势资源、“药材”“冬枣”等特色产业给予更多的融资支持,积极助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支持致富带头人创业兴业,带动更多的农民走向富裕。

此外,该行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兴农撮合”活动,帮助各项目主体拓展产品、项目、技术及资金等合作渠道,目前,已在“兴农撮合”平台导入经营主体27户。该行还落实总行“服务千村 陪伴万户”融智活动,截至10月末,山西省已建立专家智库团队82人,采取党建共建、上门走访、座谈会、宣传培训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需求,累计服务39个县域、164个村、64户农民合作社。(刘洋)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