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3+2+2”工作机制 山西路桥集团隰吉公司创新局办实事

2021年11月22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2日电 (朱紫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路桥集团隰吉公司党委及各项目党支部认真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目标,创新形成了“3+2+2”工作机制。

三个清单确保有实干。“深耕品质工程内涵,推动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策划固废利用,实现140万吨年利用目标”这是党委清单的主要内容;“加快工资审批流程”“提高食堂饭菜质量”“改善职工生活环境”“加大对施工一线的技术指导”这是公司清单的主要内容;“组织农民工体检”“修缮机耕路”“开设运动场地”这是项目清单的主要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伊始,隰吉公司党委组织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调查问卷、现场问询、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听取一线职工和普通群众的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党委、公司及项目三个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两级联动确保有实效。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隰吉公司党委组织各项目党支部召开党建交流会,要求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党工团组织调研和解决基层一线的烦心事、沿线群众的困难事,构建形成公司党委与各项目党支部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在隰吉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各项目党支部围绕问题清单,发挥项目优势,回应职工群众诉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圆满完成。公司党委与项目党支部、沿线地方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将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隰吉公司还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宣传展示各项目党支部为民办事的创新措施和实践成果。

双向提升确保有实绩。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隰吉公司及各项目部将活动内容分为解决本单位工人职工的烦心事和沿线人民群众的困难事两大类。对内应民盼,是集中解决职工及项目一线工人在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满足职工实际期望;对外解民忧,是为项目所在地周边的村庄、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和谐地方关系。

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隰吉公司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践行国企担当、发挥党委作用,在全方位“学党史、悟思想”的同时,积极“办实事、开新局”。隰吉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根工作实际、牢筑企业使命,使活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到“应民盼、解民忧、纾民困”。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