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平鲁全力确保煤炭外运畅通

2021年11月23日07:2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6日至7日,平鲁区普降大雪,降雪厚度约15厘米。平鲁区迅速动员,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清除道路积雪,减少道路运输受阻对煤炭外运的影响,全力确保完成煤炭保供任务。

在实际工作中,针对当地降雪时间长、积雪较厚的实际情况,平鲁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发出防范应对降温积雪的工作号召,平鲁区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清除积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平鲁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各相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对城市主次干道、过境公路、运煤通道等重点公共区域开展清除积雪大行动,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出行。截至11月8日,平鲁区出动工作人员2000多人次,大型除雪设备100台班,撒播融雪剂200余吨,全区主要道路积雪全部清理完毕,为煤炭安全外运奠定了基础。

作为全省煤电大县,平鲁区承担着煤炭外运与电力供应双重保障,责任重大。在积极清除积雪的同时,平鲁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该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细化优化有序用电、天然气等方案预案,全面抓实全区度冬能源安全保供工作,确保民生用能。为此,平鲁区要求各能源企业要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给。据了解,平鲁区地方主体煤矿共有11座负责省外保供任务,分配任务为76万吨,已全部落实到位。平鲁区已投产的3家火电企业截至目前所有供煤合同履行良好,四季度煤炭供应基本有保障。(袁兆辉 谢宏)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