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提升群众幸福感!离石区城乡“一元公交”启动

2021年11月2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吕梁市离石区城乡“一元公交”正式启动,离石区公交全部实行一元制,共涉21台车,8条城乡线路,6条镇村线路,标志着城乡公交一体化迈出实质性的全新步伐。

此举是离石区委、区政府是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添彩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是在初冬时节送给市区人民的暖心大礼包,群众的出行将会更方便,特别是“两乡两镇”群众出行的成本将大幅降低,必将进一步激活人流、物流、信息流,带动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三农”领域等行业快速发展。同时,对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文明程度、提速城乡一体、提高群众满意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吕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的运营管理中,根据对客流的分析研判合理调配车辆,提高运营效率,扩大城乡公交的市场供给,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公交便民利民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下一步,离石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理念,狠抓安全教育,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努力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民心线路。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