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涉案4000余万 太原警方打掉“帮信”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23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3日电 (朱紫阳)近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作案手机30部、作案用银行卡37张,涉案金额逾4000余万元。

10月12日,杏花岭分局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发现了一件蹊跷的事,一伙年轻人入住了太原市一民宿但整日并不外出,只在饭点时派两人下楼取外卖,但外卖数量足够十几个人吃。围绕这一情况,根据办案经验,民警判断这些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性极高。

经细致调查后,10月14日,分局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当天18时许,抓捕组将该团伙围堵在该民宿内,一举抓获吴某立(23岁,山西灵丘县人)、栗某升(25岁,山西大同市人)等犯罪嫌疑人13名。随后,抓捕组连续作战远赴沈阳,于11月5日将该团伙另外两名成员吴某强(28岁,山西灵丘县人)、张某飞(25岁,山西灵丘县人)抓获。

经查,7月中旬,犯罪嫌疑人吴某立、吴某强和栗某升招揽张某飞等20余名“卡农”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洗钱服务以谋取非法利益。自今年9月以来,该团伙在太原市频繁更换住处、多次作案,截止落网前,已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洗钱达4000余万元,非法获利30万元。

截至目前,到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3名参赌人员已分别移交居住地公安机关,其余涉案人员正在紧密抓捕,案件正在深挖拓线中。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