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太原市迎泽区:铁腕治理扬尘不松懈

2021年11月23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新一轮秋冬防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连日来,迎泽区执法分局积极开展工地扬尘治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着力营造清新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近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东山一工地内土质松软,极易造成扬尘污染,便立即与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全部苫盖。由于工程依山而建,坡度较陡,坡底最深处22米,最高处达43米,大风天气山坡处无法站稳脚跟,苫盖难度较大。执法人员同工人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经过5个多小时间的连续工作,沟壑不平的万余平方米裸露黄土全部被绿网苫盖,彻底解决了扬尘污染源头。

为了有效抑制工地扬尘,迎泽区执法分局严格对标“六个百分百”要求建筑工地绿色施工,即“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执法人员每天深入辖区工地检查两次,夜间不定期对施工工地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工地出具问题清单,列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其限时整改。针对整改进展缓慢、经常反弹的工地,增加巡查频次或派专人盯守、驻场监管;针对问题严重、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确保工地全部达“六个百分之百”标准。10月以来,累计苫盖工地28.1万余平方米,延长围挡7940米,硬化道路13350平方米,路面湿化44.2万余平方米。

在治理违规渣土车辆运输方面,迎泽区执法局延长夜间定点检查时间,逢车必查,凡查必严,对渣土运输车辆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沿途抛洒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预防扬尘污染和道路污染,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