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全力支持能源转型企业绿色发展

2021年11月2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从光大银行太原分行传来消息,该行携手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格盟国际”)推动煤电保产保供与绿色发展,全力支持格盟国际做好电力保障,确保其下属电厂的正常生产运行,解决其电煤库存不足等难题。

光大银行总分行积极沟通协调,经营机构快速对接用款企业,结合企业实际用款需求,于2021年10月26日为山西河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100万元,10月29日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10月30日为山西启光发电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1300万元。在最短时间,快速响应,为格盟国际下属企业投放贷款合计2.04亿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电煤采购的困局,同时也保证了上述两家电厂供热区域内居民正常供热,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格盟国际隶属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山西省属重点发电企业集团和绿色能源转型排头兵。早在2007年格盟国际成立之初,光大银行就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业务范围包括授信支持、支付结算、咨询业务等,为格盟国际及下属的40家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21年,格盟国际综合授信获批20亿元,合作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贸易金融、债券承销等。

近年来,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响应企业融资需求,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授信业务合作的同时,不断倾听企业声音、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体系、改进服务体验。下一阶段,该行将持续发扬金融央企的担当和使命,继续助力格盟国际电力保供,并进一步支持企业在山西省节能减碳、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马亮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