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石楼县乡村振兴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年11月2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石楼县乡村振兴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民服务有准度。石楼县乡村振兴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包扶点黑龙沟村,进村入户,全面了解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生产生活状况,重点了解家庭收入支出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该局开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检查,共识别三类户1297户3174人。联合民政、残联、卫计、医保等部门,建立兜底保障对象比对台账,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制定帮扶措施,开展精准监测,实施动态管理。

为民服务有力度。石楼县乡村振兴局结合“六乱整治”接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进行以行政村为单位的村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同时全面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

为民服务有温度。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政策科普、敬老助残、环境整治、信访协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郑云辉)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