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明确8项重点任务 山西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1年11月2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4日电(麻潞)今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十四五”“一带一路”开放型经济发展及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规划》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五”时期是山西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商务厅牵头完成了《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了该省推动开放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到2025年,全省开放型经济规模大幅提升、结构明显优化、能级不断提升,基本形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规划》聚焦产业、主体、通道、平台等重点领域,提出了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动重点产业开放、积极引育外贸市场主体、协同推进陆海空“三港”联动、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国内国际消费目的地、积极吸引国际化高端人才、推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和制度创新8项重点任务。

同时,为了配合重点任务实施,以专栏的形式列出10项重点工程,分别为:“一带一路”大商圈建设工程,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工程,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程,农产品出口平台提升工程,综合保税区提升工程,跨境物流枢纽提升工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程,国内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工程,中国(山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工程,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工程。

《规划》还阐述了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健全统计考核体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4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