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国家人社部落实定点帮扶机制 天镇就业帮扶显成效

2021年11月2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就业帮扶直通车——天镇专场”开播,共有大同市范围内16家企业通过直播带岗5000余个,天镇县广大求职者通过中国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便可实现登记求职。

近年来,国家人社部积极落实定点帮扶机制,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结合天镇县实际需求,人社部制定实施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特别是在就业扶贫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项政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加大就业资金倾斜力度,人社部将天镇县作为宣传和落实就业扶贫公益岗位等政策的试点县,统筹各类资金,用于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帮助劳动力就业;提升基层扶贫队伍素质水平,人社部在历年历次部属单位举办的培训班中,对天镇县给予培训名额定向分配,邀请天镇县基层干部免费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2018年以来,国家人社部累计从天镇县选拔7名年轻干部到人社部进行挂职锻炼,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淬炼思想作风;突出技能培训帮扶,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人社部为有培训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提供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劳动者技能培训规模和专业类目,打造“天镇保姆”特色劳务品牌。2017年以来,人社部累计帮扶天镇开展“天镇保姆”初级班培训近5000人,中级班培训1586人。2021年计划筹建天镇技工学校,服务技能人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邬振杰)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