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

晋城市城区东南新区东圣社区:汇聚起文明和谐正能量

2021年11月25日07:3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晋城市城区东南新区东圣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署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当地经济发展、社区治理和人民日常生活中。通过一系列宣传,党员群众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提升了素质,党的声音在东圣社区落地生根,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起到积极作用。

东圣社区按照“地理布局、区域属性、人员相熟、便于管理”的原则,将辖区划分为8个网格,成立网格党支部,楼栋之间成立楼宇党小组。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尽己所能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和社区建设,收集社情民意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整合社区理论宣讲人才资源,把热心社区事业的政治理论、法律工作者聘请到社区担任宣讲员,成立了宣传文化领导小组。社区还发动居民成立了“物业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五点半课堂”等5支志愿者队伍。

东圣社区把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按比例计入居民积分,用于兑换商品,并把居民积分作为评选优秀居民和选举居民代表的条件之一,这一举措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活动和学习的热情。舞蹈队、合唱团等以“悦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活动,让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以“悦学堂”为主题的国学讲座,着眼于掀起“我爱国学、我读国学、我背国学、我用国学”热潮,专门邀请国学老师走进社区,开展公益课堂讲座,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起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此外,东圣社区还开展了“新社区”找到“老邻居”、寻找“社区好人”活动,制定居民公约,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社区居民中的“邻里情”风采,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彰显社会主流价值。(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