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集“百家言” 兴“智创谷”

2021年11月25日07:3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初冬的晋中寒意袭人。11月17日下午,晋中市委2楼报告厅里,来自18所驻地高校、12家企业代表和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百余人会聚一堂,一场为晋中市打造“智创谷”,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言献策的座谈会在这里举行。

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开门见山:“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提出,晋中要发挥山西大学城、国家农高区优势,强化科技和人才集聚,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与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完全契合。今天请大家来,就是要听取对市委、市政府实施‘智创谷’建设工作的意见。”

“大手笔、大格局、大气派!”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首先发言,“‘智创谷’的提出切准了晋中发展脉搏,建设好‘智创谷’就是要扎实做好‘引才’‘用才’‘留才’,让人才有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聚晋中、齐心协力划大船的良好局面。”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表示:“目前高校的功能对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用发挥不充分,‘智创谷’的建设让大学与城市实现联动发展,山西农业大学将参与‘智创谷’建设,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有更大作为。”

山西路桥总经理杨建红说:“山西‘智创谷’的规划振奋人心,作为公路及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单位,山西路桥1.3万员工将当仁不让地为‘智创谷’的建设贡献力量。”

30位代表争相发言,在热烈的讨论中,不知不觉三个半小时过去了。

“今天,大家畅所欲言,市委、市政府将从科教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起,精心确定和实施好‘智创谷’的规划建设。”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表示,晋中将举全市之力通过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努力打造百业兴盛、活力迸发的山西“智创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记者张谦)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