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离石区“爱心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年11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寒潮来袭,连日的低温让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变得更为艰苦。然而,这个冬天,在离石区各处建设的“爱心驿站”却给这些户外劳动者们带来了温暖。

“这里卫生整洁、服务到位、饭菜可口,每天劳动结束都像回家一样,能舒舒服服吃上一顿热饭。”凤山街道环卫工人刘阿姨说。

今年以来,离石区委、区政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改善一线工作者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上,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等现有公益性设施设备,因地制宜筹建覆盖离石城区“五分钟爱心圈”,让户外劳动者享受“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饥可热饭、伤可用药”等优质便捷服务,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目前,该区已建成25个并投入使用,其中省政府级4个,省总工会级3个,市总工会级5个,其余为区工会级,已经建成挂牌运行的15个,正在筹建的10个,全年将建成50个,并延伸到所有乡镇驻地村。

离石区“爱心驿站”是户外职工休憩的一个落脚点,但在外卖小哥看来,它的功能远不止如此,“这个爱心满满的‘补给站’虽小,但都硬件俱全,桌椅、空调、应急药箱、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排插等,不仅能满足户外职工日常所需,我们打心底里觉得很温暖。”

然而,爱心驿站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户外劳动者,已开辟为人才驿站、老兵驿站、志愿者驿站,功能已由原来的“1+N”变为“N+N”,发挥出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群众、为民服务的作用,成为离石新的文明窗口。

“别看‘爱心驿站’面积不大,里面的物品很实用。”离石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充分利用现有社会资源,不断升级硬件服务。同时,不断融入特色服务,改进服务模式,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的多元化需求,让城市更有温度。(张晋晋)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