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司机之家:建在油站的温馨之“家”

2021年11月25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师傅们,今天小雪了,给大家上点热乎的!” 11月22日,在山西朔州右玉县中国石化鸿利加油站,站长将一锅热气腾腾的羊杂端上桌,围桌而坐的是一群途径此地的大车司机,他们虽不相识,此刻却像一家人一样有说有笑。

这是中国石化山西朔州石油刚建起不久的“司机之家”。在这里,司机们不仅可以享受买菜、买肉、买药、取快递等免费跑腿服务,还可以借用厨房、洗衣机、烘干机、休息室等设施,如果车辆途中发生故障,一个电话,哪怕是深夜也能享受到加油站提供的救援服务。

今年6月份,鸿利加油站的司机之家建成后,暖心的服务不仅得到了司机们的好评,而且迅速得到传播,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站长刘艳芳也通过这个契机,建立微信客户群,及时将站内的服务情况和油品信息告知司机,方便司机出行。

“我每次路过这里都会歇歇脚,在这里就像回家一样,吃得好,喝得好,还能休息好……”来自大连宇荣车队的孟师傅乐呵呵地说道。在加油站,谁有啥困难,谁有啥需求,只要是能做到的,加油员就一定责无旁贷。也正是这样不求回报的付出,才在日积月累中,让加油站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更让其轻油和非油销量节节攀升。今年1-10月份,该站油品销量同比增幅125.6%,非油销量同比增幅135.47%。

“好都是相互的。”刘艳芳打开了司机之家的冰箱,只见里面填满了来自不同地区的特产,有秦皇岛的秋刀鱼、有遵化的大板栗、有东北的肉馅月饼……“有些东西司机们给带过来挺久了,但是我们就是舍不得吃,想着等他们下次再来的时候一起吃,等着等着冰箱就被塞得满满当当了。”刘艳芳动情地说。

司机之家是中国石化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彰显企业品牌形象的实践载体。去年以来,山西石油朔州分公司分别在朔城区、山阴、应县、右玉四个片区选址打造司机之家。截至目前,已建成的右玉、应县两座司机之家,累计为千余名过路司机提供了爱心服务。(罗艳、秦晓耕)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