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公安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631起 挽损1209.7万元

2021年11月2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5日电 (朱紫阳)“‘秋风行动’以来,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6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1人,打掉窝点121个,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1209.7万元。”今天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召开“秋风行动”新闻发布会暨电诈资金返还仪式。

据介绍,太原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秋风行动”是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重点,以快侦大案、强攻积案、多破小案、力控发案,对涉案嫌疑人应抓尽抓为主攻方向,抽调精干警力组建116个抓捕组,奔赴全国各地对目标嫌疑人实施抓捕。太原市反诈中心配合下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二十条工作实施意见》,解决法律适用、消化处理、追赃挽损等难题。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电诈资金返还仪式。太原市公安机关落实“用好法律和政策,穷尽工作手段,尽最大努力追赃挽损”的要求,把破案抓人的“句号”划在追赃挽损之后,将追赃挽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在案发后用最快速度止付冻结的同时,鼓励嫌疑人积极退赔退赃,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损失。

下一步,太原公安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电诈不根除、反诈不收兵的长期作战思想,持续推进“冬季严打整治”行动,精准研判线索开展“从人到案”深挖打击。教育劝返境外高危涉诈人员尽快返并,并通过“以打促治、以打促防”,从根源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的滋生土壤,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存空间。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