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承办“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山西分会场工作

2021年11月25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5日电(段思齐)22日,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开幕,旨在推动中德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中德两国企业建立联系搭建了高端平台。大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与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联合主办;山西分会场由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山西综改示范区国际合作项目招商服务中心、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承办。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德国下萨克森州副州长伯恩·阿尔乎斯曼博士、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等中德各界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沈蓓莉期待对话会未来能吸引两国更多的地方政府及企业参与,深入挖掘两国政党、地方、工商界三方合作潜力,为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的长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恳表示,中德两国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具有影响力的大国,需要承担时代责任,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继续为全球开放合作作出表率。

山西省外事办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朱烨表示,“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作为中德两国交流的盛会,已成为高端科技、前沿技术、先进理念展示的平台,山西省外办将一如既往起好窗口作用,为德企入晋、晋德交流贡献力量。

会议第三天,太原理工大学煤炭产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姚西龙作为大会嘉宾做了题为《山西省煤炭产业的低碳转型战略》的报告。报告指出,山西将加速实现煤炭分质分级梯级利用,高效有序发展清洁煤电,加大对废弃矿井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全球背景下的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11月22日-11月24日),在中德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将始终聚焦摸索中小企业在山西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为德语区企业认知山西、融入山西、投资山西提供资源渠道、创造发展机遇,同时积极探索促进德语区国家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先进科技成果在山西的消化、吸收、落地、市场化、商业化路径,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