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人行永和县支行强统筹严管理 “三个从紧”过好“紧日子”

2021年11月2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永和县支行按照“保刚性、保运转、保重点”的原则,坚持全行“一盘棋”的管理理念,通过转变思想、明确分工、细化举措的方式,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思想从紧,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行务会等形式,学习上级行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在全行树立“紧”的思想,落实“紧”的要求,传导“紧”的压力,养成“紧”的习惯。

行动从紧,落实工作举措。通过修订、增补管理制度,对费用开支的范围、标准、程序进行了梳理和规范,形成制度体系,明确了分管行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职责,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管理从紧,全面压缩各项支出。支行提出“压、降、省、控”四项措施,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项目支出、维修支出等,在保刚需、保急需的原则上,压缩各项支出22.92%;降低差旅费标准、耗材使用量,严控水、电、公车使用,降低能耗,促进节能减排;修旧利废,对各类设备按能用则用、能修即修的原则,取消外包服务和宣传资料印刷、装订及标语横幅等制作,号召员工自己动手制作,减少纸质资料的打印,尽量使用电子文档等;严格控制预算,从源头把控,所有支出都做到先预算后支出,会计财务部门严格把关,纪检监察部门及时跟踪监督,确保过“紧日子”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刘书林 杨家伟)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