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把准绿色发展“新赛道”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助力“双碳”转型

2021年11月2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5日电(桑莉媛)11月25日,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环境能源交易中心创新业务合作,落地山西省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业务,为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嘉节燃气热电分公司提供融资80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提供绿色金融“活水”。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绿色”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是浦发银行绿色金融的创新产品,在该创新业务模式下,不仅可以在供暖季为企业及时提供周转资金,还能通过“利率调节”鼓励企业实现节能减排,以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支持“碳中和、碳达峰”,助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践行了社会责任。

据介绍,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作为较早推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以服务山西省地方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打响“浦发绿创”品牌,为高水平建设美丽山西,支持山西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践行金融使命担当。截至2021年10月末,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绿色信贷余额65.08亿元,较年初新增17.01亿元。

下一阶段,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秉承“绿融万物,共创未来”的绿色金融服务理念,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积极服务绿色金融产业,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浦发金融力量。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