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数据驱动科技赋能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2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5日电(桑莉媛)“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与速度,线上贷款平均审批时间仅为19秒。”11月25日,在山西银保监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生银行太原分行介绍了该行在深化金融科技赋能、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共享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成果。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始终践行金融责任担当,尤其是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创业创新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自身机制和创新优势,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大力推动普惠金融跑出发展“加速度”,有效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为深入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推出多项线上融资产品,打造以智能化、线上化、综合化为特征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同时,构建以主动获客、数据化决策、自动化处理、全流程风控为特征的金融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此外,推广云快贷、纳税网乐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全面实现线上申贷、线上审批、线上提用,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建立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模型,研发推广服务于小微企业的专属信用贷款产品,解决传统融资产品依赖强抵押的痛点。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