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迎泽区举办社区、村“领头雁”培训班

2021年11月2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迎泽区社区、村“领头雁”培训班正式开班,各街镇分管党建的副书记、组宣统委员、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和全体社区、村“两委”主干参加培训。旨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群众信赖的“领头雁”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委”主干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职责所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当家人”的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在惠民生、谋发展、保稳定等方面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干、创新干、团结干、务实干,把基层党组织真正锻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每个社区、村都要根据自身特点,抓住机遇、锻长补短,把工作做在群众急需处,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造一批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亮点项目;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造福一方的责任扛在肩上,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始终做清醒明白的领头雁、事业有为的排头兵和永葆本色的带头人。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脱产培训的方式,分2期进行,每期培训3天。培训形式包括专家讲座、集中授课、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等。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基层治理与服务专题讲解、党建业务、警示教育、心理学、安全救援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