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省气象局与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2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上午,山西省气象局与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低碳绿色发展、能源结构优化、能源效率提高,强化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对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趋利避害、协同联动”的原则,聚焦煤炭、电力、供热、环保等领域,在气候可行性论证、气象灾害防御、发电功率预测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双方将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推进“气象+能源”联动机制建设,实现在科技创新研发、技术信息业务等方面的合作与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效益的增长,为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骥对省气象部门提供的优质气象服务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深入巩固合作基础、密切合作关系、拓宽合作空间,探索“气象+能源”新模式,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省气象局将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与山西公司围绕合作框架协议共谋共建,充分发挥气象在能源保供中的特殊作用,合力提高全面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有力促进气象能源协同发展,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梁亚春表示。(麻潞、马超)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