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朔州全面开展换届后新任职公务员培训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从朔州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做好县乡换届后续工作,该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示范引领,创新培训模式,全面开展换届后县乡班子新任职公务员培训,不断提升公务员任职培训实效。

注重示范带动,统筹抓好换届后领导干部培训。针对县乡换届后领导班子成员新任职、年轻化的特点,朔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换届后县(市、区)公务员任职培训的意见》,组织开展了该市2021年公务员任职培训示范班。市、县两级组织部集中利用4个月的时间共组织举办任职培训班18期,完成对换届后县乡班子500多名新提拔公务员的任职培训,实现任职培训全覆盖。

加强课程研发,精心打造课堂特色主课。紧扣“提升政治能力和领导能力”,采取实地走访县乡党委、一对一征求新任职公务员意见等方式,对培训对象培训需求进行调研摸底和科学评估,准确把握个性需求;加强课程研发力度,注重传经验、教方法,量身定制学习课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牵头,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同志以及特邀教授组成的课研小组,探索研发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如何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等“7个如何”精品课程体系;集中开展备课、试讲、点评等课研活动,参考大量资料,撰写了20余万字的教案材料,制作了7个授课课件。

实施精准滴灌,提升公务员任职培训实效。市、县两级组织部把培训供给与成长需求精准对接,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履职标准和职位特点,采取带着问题探讨交流的方式,分类邀请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领域有经验的20多名领导干部或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交流,着力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针对到基层任职的31名“墩苗”干部,实行短、专、小班次设置,采取老带新、一对一、手把手等方式,由课堂延伸到实践中;针对新进乡镇班子成员,特别是107名选任制公务员,采取理论学习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讲理论、优秀乡镇书记传经验等方式,切实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和实效性。(麻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