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忻州市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取得更大成绩

2021年11月27日08:0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忻州市召开全市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山西日报》《前进》杂志等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的服务保障和经费保障工作。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指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好、落实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正确分析形势,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好的做法,完善各项措施;要明确征订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保障订阅经费,拓宽发行渠道,提高发行质量,跟踪发行进度。要借鉴中央、省里拨出专项经费向农村基层组织赠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山西日报》《前进》杂志的经验和做法,争取市县财政划拨一部分经费,向农村基层赠阅党报党刊,积极推动将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统一实施政府采购。市县组织部门要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中小学校、企业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和对口单位向基层捐赠重点党报党刊。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积极参与赠报活动,弥补党报党刊订阅经费不足的问题。要积极引导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党报党刊。高校的学生党员比较多,要早打算、早安排,拿出专项经费订阅党报党刊。

为确保圆满完成征订任务,该市将对发行进度进行跟踪问效,不定期对落实较慢、推动不力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进行通报,督促指导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记者郑娜)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