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凝聚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与中国宝武太钢集团职工交流互动侧记

2021年11月27日08:0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交流真诚无间,互动气氛热烈,领会入脑入心……冬日的三晋大地,处处奔涌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的陪同下,走进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精密带钢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与职工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并调研了解高端不锈钢研发、生产、应用情况,鼓励企业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激发干劲,坚持创新驱动,走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之路。

在生产车间,生产线上正在生产的是太钢最新的“手撕钢”产品,该产品将中国不锈钢箔材的制作工艺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而完成这个壮举的是个平均年龄仅有30多岁的青年团队。凭着青年人不服输的劲头,这个15人团队攻克了钢质纯净度、产线工艺、控制水平、高等级表面精度、产品性能五大核心工艺技术难题。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司考察时,与职工代表亲切交流鼓励说“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上不断勇攀高峰,在支撑先进制造业方面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职工们至今回味着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受到了很大鼓舞和激励。

“没想到能和中央宣讲团面对面,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国宝武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午后的车间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姜信治和太钢精密带钢公司职工代表们围坐在一起,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姜信治讲得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每到精彩之处,车间里就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构建的美好蓝图让大家脸上挂满了微笑,眼神中充满了希望。

面对面宣讲,心贴心沟通。太钢集团职工牛国栋、王伟、廖席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姜信治耐心倾听,详细解答。姜信治深入浅出的宣讲、鲜活生动的事例,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在场每位干部职工的心里,不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太钢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表示,作为国企基层党组织的一名党员,要继续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

太钢集团热连轧厂党委书记、厂长张志东边听边记,生怕错过精彩内容。他激动地表示,听了宣讲之后,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听完宣讲,太钢集团精密带钢公司轧制作业区主管段浩杰感受颇深,他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向先进制造业,奋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实现率先转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听了宣讲之后,更加有干劲,也更加有信心。”太钢集团不锈钢第二炼钢厂转炉炼钢工王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面对面、接地气、很“解渴”的互动交流,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得更透彻、更明白。

时间不知不觉流逝,在聆听、记录、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生产、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鼓足干劲、积极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记者李炼)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