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率团队到山西振东集团调研

2021年11月2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率科研团队从云南来到振东集团,与振东中药材公司基地人员深入平顺县的山林腹地,认真观察取样,围绕潞党参林下有机种植项目展开调研,为林下生态环境分析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座谈会上,朱有勇院士分享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并表示,振东科研团队在中药材种植上有基础、有优势,可以一起搞研究。科研团队做基地、做技术支撑,政府做服务,企业做销售,三者结合将中药产业做大做强,让农民赚到钱,为社会作贡献。

据了解,中药板块业务是振东集团核心业务之一。平顺盛产潞党参,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素有“潞党参之乡”的美誉。2003年,为了保证药品原料质量的稳定和可靠,振东集团在平顺成立了中药材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全国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82万亩,牵头制定了连翘、苦参、 党参、黄芪等10个中药材国家标准提高科研项目。

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介绍,作为大宗药材的党参,全国一年有4万吨的需求,自古有”无党不成方”的说法。为了让农民增收,他做起了扶贫项目,大力推广中药材种植,并给中药材公司定下了不准盈利的制度。他表示,振东将全力以赴,支持”高品质林下有机党参”项目科研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双方科研队伍将首先从建立土壤有效养分档案开始,分析林下环境,监测土壤成分和性质分布,为林下有机党参种植项目打下坚实基础。(付三忠)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