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11所校外培训机构因违规被通报处罚

2021年11月2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8日电(桑莉媛)近日,山西11所校外培训机构因存在一次性收取超3个月费用、占用休息日进行补课、不当宣传等违规行为,被山西省教育厅通报处罚,其中太原8所,大同3所。

太原市迎泽区欧盟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将线下课程改为线上在规定时间外进行培训;太原神奇培训学校存在一次性收取超过三个月学费等违规行为;太原高达培训学校隐蔽到居民住宅开展培训,违规占用学生休息日进行上课;太原市小店区启能教育培训学校所使用的教材,科学性存疑,并存在违规收费;少儿体适能中心未办理体育经营备案证;太原成长教育培训学校涉嫌虚假宣传;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金子塔学校存在宣传内容不清楚等行为;新东方(八一小学校区)无办学许可,存在违规开展培训的情况。

大同市平城区精锐教育培训学校为招揽学生进行违规宣传;大同市平城区肥东数学培训学校以光荣榜形式进行违规宣传,严重违反“双减”政策;大同市平城区萍萍星语培训学校一次性收取费用超三个月,属于违规收费。

日前,太原、大同两地有关部门已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做出“查封和吊销办学许可”“停止所有研学活动”“拆除错误宣传广告”等处理决定。

山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督导力度,对违规培训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加强工作监管,对典型事例及时总结并形成反面素材予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推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