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屯留经开区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材项目——

【签约一批 开工一批 投产一批】工业固废变身新型建材

2021年11月29日07:4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一摞摞灰白色的板材,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山西住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宽阔的场地上。数辆铲车来回穿梭,将刚生产出来的板材从车间内运出,井井有条地继续在场地上摆放。

“我们公司于今年4月份投产,投产后销量不错,全年订单早已售完,产品主要销往河南、陕西等地。目前,我们正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山西住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中心工作人员李文静说道。

山西住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开发、生产装配式建筑部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屯留经济技术开发区98家入园企业之一。公司利用当地丰富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炉渣、尾矿等工业固废为原料,投资建设了年产160万立方米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材项目,该项目是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中的投产项目。项目一期占地约20万平方米,固定投资5.3亿元,引进采用德国技术、三一筑工的全套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单体项目规模最大、工艺最科学、设备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企业之一,年利用粉煤灰达70万余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安排500多人就业,实现产值9.6亿元,利税2.5亿元。

沿着参观通道走进生产车间,站在高处向下俯瞰,整个生产车间一览无余,这里遍布巨大机器和管道,机器的轰鸣声中不时可听到“呲呲”的蒸汽声。

“我们公司生产的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板材主要包括板材和砌块,这是一种非烧结墙材,具有绿色环保、保温隔热、隔音降噪、便捷施工、防火阻燃、轻质高强、安全抗震等优点。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具有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等环保节能优势,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新型建材,也是装配式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可广泛应用于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住宅、办公楼、厂房的内外墙、楼板、屋面板、防火墙、防爆墙、钢结构梁柱防火板、隔音墙、旧建筑加层改造等方面。”李文静介绍道。(记者李志江)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